close

  今天其實算是颱風天,在今天下課放學時,天空已經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幸好我是自己開車上下學,不用像其它同學一樣騎車淋雨回家。在回家的途,半路就看到家裡(山區)那邊一直在打雷,而且頻率還很頻繁,回到家時,還是一直在打雷,而且幾乎都是在離自己家200公尺內,所以雷聲也非常的大聲,小花也是一樣發抖躲在家裡面,所以這次小花不敢出來迎接我。

 

  到家後,我也跟往常的一樣,習慣性的打開電腦主機的電源,習慣地登入Windows,然後就切換電視盒到有線電視看第四台(冏),看了不到半小時,突然猛然一聲轟隆聲,一道落雷好像落在離家不到100公尺處的地方,瞬間房間整個暗下來,而螢幕後面卻發出一聲極大聲的"碰",腦海裡頓時出現一絲很不好的預感。由於沒電,不能看書也不能看電視,所以只好趁機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不知經過了多久(大概半小時吧)電來了,不過那時我已經睏意很重,所以就繼續睡我的覺,沒有馬上去處理我的電腦,等睡到七點起來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開始檢查我的電腦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開機後結果竟然完全沒任何畫面,心裡想說該不會我的22吋螢幕被打壞了吧(大驚)?不過當我切換到有線電視卻可以正常的看電視,所以螢幕暫時可以排除了,接著看到開機沒有嗶的一聲,而且硬碟燈恆亮,所以只好開始拆解我的主機,打開側板直接把硬碟、光碟機排線、電源線一起拔起來開機看看,竟然開機還是仍然硬碟燈恆亮(horse's)。這下慘了,不要跟我說是主機板被雷轟爆了吧Orz,不過我怕可能有其它因素干擾,所以連記憶體、顯卡拔起來再開機試試,結果依然是燈恆亮,而且喇叭也沒任何嗶嗶聲,由於我有拿主機版的說明書來看,主機板燈號都是顯示正常,而且電源供應器的風扇一樣很正常的在運作著,所以"暫時"排除是電源供應器壞掉,但是我的主機板並沒有內建顯示卡,所以我只能用外觀去判斷顯卡和主機板的狀況,不過看完後還是看不出所以然,因為顯卡和主機板的電容、電晶體全都沒有焦黑或者是爆掉的現像,所以只能大概判斷是power、主機板、顯卡可能有問題,但是我周遭並沒有其它配件可以交換測試,所以只好先擺一邊,等我比較有空時再處理了。

 

  而我現在上網只能依靠notebook上來,由於配備老舊,螢幕極板異常(notebook的Lcd有時有螢幕有時沒有),所以只好把我的22吋螢幕外接在notebook上面,但是鍵盤打的不是很習慣,所以打字速度難免會受到影響,幸好我目前還不需要用到桌上型那台的資料,所以暫時只能用notebook,不然我看我連作業都不用寫了。

 

  以上的結論就是,要是真的在打雷,就不要再想碰運氣說不會那麼剛好被雷擊中,不然到時家裡電器都很容易會壞,由其是像電腦這種精密型的儀器,隨便個幾百的電壓,如果沒裝UPS,很容易造成電壓不穩導致儀器損壞,我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