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國中時代,因為剛好坐在窗戶旁邊,所以往窗外看去就會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不過那時上課都很不專心,都會想有的沒有啦。


其實那時亂亂想,也大概描繪出自己的人生方向,大概就是朋友、愛情、事業,所以就大概分成這三個大類來說故事。


 


第一個就來說朋友吧,遠從國小時我個性就不是普通的必俗,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吧,記得國小最好的朋友是吳X達和蔡X儒,因為住的算滿近的,又沒什麼朋友,所以常常跑去這兩個人的家玩,其實所謂的玩都是在玩TV GAME,丫達家那時有任天堂、SEGA、超任,所以動不動就跑到他家去玩電動,也因為這樣常常被家人和丫達的爸爸叫去念,丫達的爸爸還有幫丫達買鋼琴給他練習,那時候因為只對電動有興趣,所以也沒叫丫達特別教我,這算是滿可惜的。丫達算是比較孤僻的人,但是他很聰明,雖然考試不能說是超強,但對於一般常識卻是比別人懂很多,可惜的是他爸爸很愛喝酒,而且很愛打罵丫達,所以造就他這樣的個性。


 


至於蔡X儒我們都是叫他豆乳(台),因為小時候他還算滿胖的,所以記得在國小時有時會故意惹他生氣,跑給他追,因為他追不上所以會更生氣,等他抓到我們時,感覺他都好像快哭出來了,不過由於他也去簽海軍指士,現在已經瘦很多了,而且他自己也買了一台SWIFT,也改很大,不過他都是花錢買品質的,所以光排氣管就買近一萬元的正品MUGEN尾段,而且還是特別從台南開車去台北的總公司買的,真是服了他了。


再來就是國中時期了,那時因為我舅舅給了我一台486-DX2 50MHz的電腦,所以從那時就迷上了電腦,也就踏上了資訊這條不歸路,這個是題外話。由於那時有電腦了,而國中同學有比較懂電腦的也就只有那兩個,一個是陳X仁,一個是邱X榮。陳X仁我們都叫他狐狸,至於邱X榮我們都叫他母狗榮,而我在國中時期特別黑,而且又很瘦,所以在上歷史課時,那隻死狐狸看到課本裡的圖片就幫我取了一個外號”東非猿人”,更......這麼黑我也不想丫~"~。因為那時電腦的OS大部分都是Microsoft的MS-DOS,所以我在那時間也替自己打下了不錯的電腦和英文基礎(那時候要使用中文得使用倚天系統),那時候還妄想靠著批次檔再透過bat2exe轉成執行檔,然後寫下屬於我們的病毒,我們還辦了一個team叫做DFBV ,D(東)F(非)B(batch批次)V(Virus病毒),不過讀的是一間私立專門升學的國高中,所以根本沒機會讓我們達成我們的目的啦!


(其實這些也是高中的,只是我記錯了,特別去翻畢業紀念冊才發覺,所以特別註明,內容說的主角如果有看到請不要K我XD)


再來就是高中,高中算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淚點吧,因為遇到了好老師,和我的麻吉們,由於這篇是討論朋友所以就不說老師了,至於我的麻吉就是廖X斌和胡X豪,會跟丫斌成為知心好友也是因為某件事才造成的XD,我會在愛情那篇說明,由於高中第一次創辦電腦社是剛好在我們這屆的二年級(高二才有社團),而我因為算是班上比較懂電腦的,所以就擔任了第一屆的電腦社社長,不過說實在的,根本沒做到什麼事,因為那時才剛創社,連那時的MIS也感覺不是很懂電腦,所以就沒什麼好做,平常參加社團就是教什麼WORD、開關機等等的,對於那時的我都算很好應付,所以那時都常常在上課時偷用模擬器玩KOF,不過老師也不想管那麼多,所以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至於比較特別的是,那時候BBS還很盛行,但那時我還不懂UNIX-LIKE的SYSTEM,而學校網站是用Linux架設的,剛好又用另一台NT的Server,所以想說也幫學校架個BBS好了,所以選擇了可以在WINDOWS上架設的可樂BBS(ColaBBS),由於它是使用JAVA VM去跑的,效果想當然沒好到哪去,所以線上超過100人就很容易當機,結果本來大家能去的就只有學校的校園網頁留言,卻都跑去我架的BBS玩了,藉此我也得到不少的經驗。


而我生平唯一比較麻吉的女性友人,就是王X琇,也是幫我取名小白的女生,因為掌管學校的BBS,所以利用了BBS的地利之便,認識了她,不過好笑的是,是因為我認錯人才認識了她XD,我前面也說了由於我很必俗,所以朋友們看到別班的”美女”(在那時算是吧XD)常跑來找我,所以都會覺得我們兩個的關係很曖昧,但真的沒什麼好曖昧的丫,因為那時我有喜歡的人了。


再來就是大學??什麼你不是只有高中畢業嗎?怎麼會有大學朋友?沒錯,我是只有高中畢業,但是當大家在高三下學期拼命準備考聯考時我已經跟同樣推甄上學校的人在球場打混了= =,那時也因為比較懂電腦,又擔任社長的職務,所以就順利的推甄上了義守的資工系,不過我卻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結果跟朋友在宿舍力拼CS,拼到變成小槍王,但是也因為這樣期末考連考都沒去考,所以就被Fire回來了><",所以這段難過的往事也就不提也罷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