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後,就順便看看我的神仙顧蛋顧的怎樣了?然後就看到在竹炭筒上的魚蛋都在抖,而且好像有細細的毛卡在上面,走近一看才知道已經開始準備要變成小魚仔了,看了一下後,卻又發現母魚好像一直在嗑蛋@.@b,不過想說它會不會是在吃沒有受精的蛋,所以就沒去理會它了。

而且我怕看太久,它們會嚇到而真的把其它的蛋也一並吃掉,所以就沒繼續看下去了,到了晚上要餵飼料時,才發覺怎麼竹炭筒上面怎麼乾淨的不像話???Oh my god ,蛋全沒了,正當我打算把兩隻神仙抓出來鞭數十、驅之別缸時,發現它們兩隻一直圍著沉木在趕其它魚,才發現原來它們把魚蛋給全移去沉木上面了,幸好還沒動手,不然到時小魚會被其它魚群們給啃了。

 

也順便附上照片。

第一張是附在沉木上的魚蛋,在看的時候,整批魚蛋都一直很快速的在抖動,不知道是在適應水壓還是怎樣?

 

第二張則是原本竹炭筒被清空的樣子

 

 

10/26 後記:

由於昨天神仙又把魚蛋給移回竹炭筒上面,而且有可能是因為有關燈的關係,所以損失到剩下不到二十顆左右,所以昨晚趕快把竹炭筒拿出來移到另一個二尺缸,但是今天早上看的時候,蛋卻全都沒了,因為這個二尺缸裡有一對紅肚鳳凰,所以可能蛋是全被它們給嗑掉了,所以很不幸的第一批蛋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內,就全部消失了。

因為我手邊只有一瓶放了一年多的無節幼蟲卵(沒時間去孵),也沒有其它粉末狀的幼魚飼料,所以就算小魚孵出來了,我也根本無法照顧到,也只好聽天由命了,過幾天我會把神仙放到小一點的二尺缸裡面,讓他們自己想辦法繁殖,再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把幼魚帶大囉,反正有的是時間慢慢給你慢慢生= =。

順便徵看看有沒有人想養紅肚鳳凰仔魚的,因為我的仔魚實在太多了,差不多也有三十隻以上,想要的再跟我說吧,仔魚可以吃的下孔雀魚飼料和一般小型的魚飼料了,我這邊也有多一、兩個魚缸和過濾器,至於燈的話可以拿一般的枱燈代替(沒有也可以養),要的再跟我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左岸奶茶 的頭像
    左岸奶茶

    小白的部落格

    左岸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